《三爷和伍总的那些事儿》





  敖三在深度发觉占股35%,是深度发觉最大的股东,几乎是烧着半座金山将深度发觉从籍籍无名的小公司捧到了现今无人能敌的绝对地位。

       人人都说三爷慧眼识珠,深谋远虑,不然当初怎会为一个即将倒闭的小公司一掷千金。

       其实,这与敖三的思虑无关,事情起源,不过是一枚未能被归还的硬币。

     伍扬创立深度发觉说起来不过是一时兴起,行到难处,资金链断了,公司难以为续时其实是想过放弃的,可公司乌泱泱一片追随者,都仰赖于他,他一句解散到了嘴边便又狠命咽了回去,牙关磕一磕,挤出一抹笑来:大家辛苦了,今天我请吃饭,地方你们挑!

      地方挑在了闹市,酒足饭饱,伍扬便避开众人慢慢溜达进了小巷~

      小巷不长,转弯处有个抓娃娃机,围了三五个人,嘻嘻哈哈地不知在叫嚷些什么。

     伍扬本想绕过去,哪知忽然被一个人抓住了,那人正专注于眼前的游戏,抓着他十分自来熟地喊起来:
     “还差一个硬币!!快!!给我一个!!”

      他声音很低,语气很急,乍听之下,竟有几分唬人。

     伍扬兜里正好有一枚硬币,也没多想,下意识地就掏出来递到他手里。

     那人接过硬币投进游戏机就专注地操作起来,再不理他,周边的人大概是他的朋友,随着他的动作吵吵嚷嚷,十分捧场。

     机械手抓住了一只小狮子慢慢升起来,那小狮子鬓边的长毛勾住了旁边一只小海豚的吊牌,缠得紧了,居然带着它一起升了起来。

     旁观的人都兴奋起来,原本要走的伍扬也不由得停下多看了两眼,最后两个玩偶一起到了那人手里。

       那人一脸得意,臭屁地仰着脖子炫耀,转身看到背后的伍扬时愣了一下,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
       “刚才的硬币是你给的?”

        伍扬也不在意那枚硬币,摆摆手就要走,那人却又拽住他:
        
       “我可不喜欢欠别人什么债~”

       他说着低头仔细解开了两个玩偶,随手将那只小狮子递过去:
       “这个就当回礼了~”

        伍扬看着那只毛茸茸的小狮子,半天没动作,那人没了耐性,便蛮横地往他手里塞:
  
        “拿着拿着!大老爷们儿别扭什么!”

          伍扬抿着嘴,眉头皱得死紧:
          “我对毛发过敏……”

          那人只好罢手,想要再说些什么,伍扬却已经转身走远了。

         第二日是早已预约好的一场洽谈,或者说单方面的求合作更合适,深度发觉的资金链断了,必须尽快找到新的投资。

       对方是家族企业,涉猎极广,也投资过不少公司,却从未涉及过娱乐界。

       伍扬心里没底,几乎是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却在进到会议室的一瞬间改变了主意。

       会议室主位上坐着的是个略带痞气的年轻人,眉目清俊,面色有些冷,瞳仁却极为清澈温和。

       旁边的工作人员称呼他为大少爷,正是伍扬昨夜见到的那个人。

        外界传,敖家的大少爷一直被私下精心栽培,老爷子有意让他继承家业。

        那位少爷见了伍扬,眨眨眼便笑起来:
        “ 是你呀!你怎么到这儿来了?”

       伍扬看着他起身走过来,抿抿嘴,笑意渐深:
     
       “来讨债!

评论 ( 8 )
热度 ( 1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风十里不如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