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灵龙》

  龙鱼族公主簌离留下的竹简中有一卷赤红色血书,唯有阴气极重的女子可见其真意,因而润玉从未知其内容。

  邝露深得润玉信任,能触碰润玉所有的物件,便在一次收拾书卷时无意间见到了这卷血书。

  血书记录的是一项秘术,可穿越时空,偷天换日。

  邝露倾慕润玉日久,却眼睁睁看着他满心满眼都是另一个人,邝露心中痛惜,比起让润玉回心转意,她更希望润玉能脱离苦海,不再伤害自己。

  邝露于是修习卷中秘术,由此在时空中自由穿梭,更早遇到润玉。

  彼时的夜神殿下温润如玉,心无城府,眉眼间尽是月华般清幽的明朗之色。

  邝露亮明身份,诚意结交,润玉便也不似当初疑她是她天后派来的奸细,与她真诚相交。

  邝露灵力有限,在过去的时间中并不能停留太久,不多时便要回到现在的时空,大概是她返回过去改变了一些事,每一次回来都会觉得润玉待她比从前更加亲厚。

  邝露原本以为世事就此圆满,哪知她虽极力阻止,还是比锦觅晚了一步与润玉相识,未能拦住锦觅进入润玉心中。

  看着润玉再一次为了锦觅害得自己遍体鳞伤昏迷不醒时,邝露心中百年来沉寂的悲愤终于一夕爆发。

  她遣散了守卫的天兵,找到太上老君,假传天帝的旨意取回了一丸陨丹,亲自喂润玉吃了下去,连带一起的还有一瓢忘川之水。

  陨丹渐渐融入润玉体内,似一把利刃一点点凌迟了润玉这百年来的拳拳情意,连同他对锦觅的那些记忆一并剥离,最后留下的只有那么一星半点的模糊影子,再也激不起半点悸动。

  润玉昏睡三日,再醒来时,璇玑宫张灯结彩,红纱漫天,他脑中一片混沌,记不清事情,便疑惑地看向身旁守着的邝露,皱着眉问她这是怎么了?

  邝露看着他,牵起他的手,柔柔地笑起来:

  “陛下怎么忘了,今日是你我大婚之期啊……”

  天帝大婚,六界纷纷来贺,润玉与邝露白衣蹁跹,端得是一对璧人,两人拜过天地父母,转身坐上高位,下方众仙家齐齐躬身下拜,高呼:

       “恭贺天帝天后大婚之喜,愿天帝天后万年好合,永结同心!”

        如此,甚好……

评论 ( 11 )
热度 ( 54 )

© 春风十里不如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