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手表

终于到这一趴了,感觉被人催了很久的样子,首先要感谢  @安静4U 提供了   Evan和易恩拥有的这块表的时间以及表的品牌,好!正题开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872004/



关于这块表的梗呢,是来源于两人的一次直播啦,就是直播看《刺客列传》第二集的时候,有一段两个人好长时间都差不多保持类似这样的构图,然后就让在看直播的某位或者某很多位亲发现了两个人带着一模一样的手表这件事,正好这个时候两个人都沉迷于剧情无法自拔,于是主持人就开始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两人是不是戴了情侣表?”

呦西主持酱!你这么会见缝插针地抓重点将来必成大器啊我跟你说!!!!下面呢,就是两个人听到 这个问题之后的反应


太快了没看出什么来是不是?别急,咱们慢慢看:

一开始两人正在很认真地看视频


主持人提出问题之后,Evan先将视线投向了主持人


主持人的问题问过之后,易恩很快就转移了视线要去看Evan的手表(这说明易恩虽然是在看视频,但是还是很注意主持人说的话的)这里从静态图上看可能不是太明显,但是大家跟上面那张比较下就比较明显了


Evan听完问题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去看易恩的手表

两人都看过对方的手表之后才去看自己的


这里其实是比较正常的心理,因为,要比较两件东西是否一样的话呢,一般是要把两件东西放到一起作比较,先从大体外观,比如颜色啊形状之类的开始,然后再细致到一些比较考究的细节上,而人们对自己的东西一般都是比较熟悉,也就是说那件东西已经在自己的大脑内有一个大致甚至是清晰的轮廓,可以直接根据这些记忆就开始进行一个大体的比较,所以基本上在听到有人告诉你某某跟你穿了同样的衣服或者背了同样的包,你的第一反应都会先去看对方的,从一个大致的外观上进行对比,之后会再来看看自己的进行二次验证,这种来回看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很多个回合。


接下来就比较耐人寻味了,易恩在完成了看对方手表,再低头看自己手表两个步骤之后,再一次抬头看向Evan的手表,按照上面的分析,我们知道,这个其实是很下意识的反应,但是Evan却立马伸手遮住了自己的手表



同时,请大家仔细比对以下这两张图,是从上面那两张图上直接截取下来的Evan的面部表情特写,第一张是Evan遮住手表前,第二张是他遮住手表后,或者说是在发现易恩看过来之后遮手表的过程中,很明显的第一张他的嘴角微微上扬,是一个比较放松甚至带着点微笑的表情,而第二张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嘴角紧绷且微微下压。




在微表情心理学里有提到:当人们感到生气、忧伤、受挫或是沮丧的时候,就会抿嘴——也称做压嘴唇或者隐藏嘴唇,抿嘴这个行为清楚地传达出人们正面临着的困境,表示有不对劲的地方了。
简单来说,抿嘴表示紧张。

所以,Evan先生,从主持人提出问题到你自己完成下意识的比对环节,你都没有太明显的反应,而当易恩下意识地要进行仔细比对的时候你紧张?


上面有提到,Evan看到或者说是余光注意到易恩转向他的手表的目光之后立马用手去遮挡,而这个遮挡的过程也很耐人寻味





从上面四张图,大家可以看到,Evan先用手挡住了手表,然后再慢慢收拢手掌,直到将表盘完全藏进掌心,

他这里呢,其实一共有三个动作

1、挡住易恩以及主持人以及镜头前的观众朋友们的目光

2、将东西藏起来(跟1有点像,不过比1的程度更深一点点)

3、收拢手掌(其实说握紧拳头更恰当一点,但是这里因为是握着表盘,所以就没法把手掌握成拳头)

而这三种行为,在心理学上有一种共同的理解,那就是:紧张

所以,Evan先生,你到底在紧张什么?


这是易恩让开时候,Evan看着主持人的表情被完全展现出来,是不是非常的惊慌失措?

然后,易恩看过他的反应之后也后知后觉地去遮自己的手表



遮好之后,易恩要抬起头来面对主持人,但是他在抬头之前做了一个眼睛往右上方看的动作,这里我放慢帧之后反复看了很多遍,绝对不是在看什么人或东西,就是单纯的眼睛往右上方看


据统计,大多数人在说谎或即将说谎时眼睛向右上方看,当然啦,只是大多数,也许他是那个少数哦~呵呵~


然后易恩便开始面向主持人了,说起来,这个表情哦,是不是很眼熟啊?简直不要跟上面的某一张太像哦!!



然后,两个人就突然开始相视而笑,嗯~看样子是缓过来了,毕竟心理学上有说,正真的惊讶表情是不会超过3S的,果然,心理学诚不欺我!!



接下来,两人就开始配合解释关于什么,哎呦不是情侣表啊,就是大家正好都喜欢这一只表啊,就是有时候还会搞不清楚是谁的,然后还要看日期啊什么的

哦~所以,为什么你们的小动作开始那么多,为什么你开始没法像之前那样好好对视,为什么一个还没说完只是稍微有点卡壳,另外一个就要立马接上话?为什么Evan你要开始刷一下站起来又坐下?为什么你又要再遮一下手表?

你们到底是在慌什么?

另外啊,我查了下两个人的手表应该是这一款,六点钟方向那里的数字就是他们说的日期的位置



然后,我还注意到,Evan在后面解释这块手表的时候,有提到一句:刚好,我们都拿到这只

他说的是拿到,不是买到或者看中,所以说,这个应该是公司提供给艺人的,也没有看别人有带跟你们一样的啊,所以,就只是你们两个喜欢这只哦?

另外,之前看Evan的一个节目的时候有看到他说这样的话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cjnNs5_toYs/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比较偏好的东西,对于这种偏好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有一种执念,那就是,非常非常的在意!!

这里的手表是公司提供的,但是应该也会有参照艺人自身的特色来分发,也有可能让艺人自己来选择啦。

讲道理啊,这块复古欧式简约风的手表其实真的非常适合Evan先生啦,参照他自身的气质和私物来看,他应该也会比较喜欢这一类样式,但是,说真的,总觉得,这个风格其实并没有那么适合易恩啦~~




看看这两张在你们官博上找到的照片,应该可以从很大程度上暗示你们公司想要将你们打造的方向吧,那么在给你们平时造型的时候,应该也会综合考量他们想要走的这个主流方向吧

所以啊,讲真的,那块表简直不要太适合Evan哦~

Evan是在16年一月中旬左右带上这块手表,易恩是16.2.27第一次带上这块表,所以啊,好像并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同时哦~ (当然不排除两人同时拿到,然后易恩一直没带的可能性啦~呵呵可是谁要管啊这些有的没的啊)

所以啊~易恩先生,不如说说看,你到底是怎么就一眼看上那块和Evan一样的手表然后拿到手的啊??




评论 ( 30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风十里不如你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