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生Ⅱ》——后记




终于完结了,有很多话想要说,就在这里跟大家说一说吧。

其实刚开始写《第二人生2》的时候,我有点担心,因为这个时代背景首先跟现实相去甚远,那么人物的设计即使我尽量往他们本身的性格去靠拢,可是肯定也会跟现实有所差异,我其实很担心大家接受不了,其次,这样一个抗战的年代,本身就极具悲剧色彩,可以这样说,当我选择了这样的时代作为故事背景的时候,便是同时选择了浓重的悲剧氛围作为本文的基调。

故事从开头到结尾都是我在一开始就设计好的,但是敖桃的感情线其实并不在我的计划内,只是当故事在进行的过程中,这条线自然而然地出现了,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我想这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故事其实是有灵魂的。

这条线的出现给整个故事增加了很多柔情,当然,更加重了悲剧色彩。

虐他们我真的舍不得,至少在肉体上的虐待我是下不了手的,所以除了偶尔几处之外,他们基本没受什么皮肉之苦,但是对于心理的伤害,这一点是免不了的,嗯~说句实话,我自己也很难受。

我将他们带入了那个时代,赋予了每一个人沉重的枷锁,连达夏这样单纯的角色最后也因为好友的骤然离世而走上了决绝的道路,更遑论其他一开始就注定负重前行的人。

我其实一直对抗战年代抱有别样的情怀,我感恩那个年代,也为那个年代而痛心,每每思及有无数英烈为了中国的未来而前仆后继去牺牲的时候,我都难受不已,说真的,小时候看到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这样的烈士牺牲的课文,我真的一边读一边哭。

那是个黑暗的时代,是一个注定有人要付出的时代,我将这样的理念灌注给了文中的角色,借着他们的嘴说出来:

这乱世,总要有人削肉剔骨,铺就一条血路,载着后来人,走向光明……

感谢你们对这篇文的喜欢,我文笔有限,也许没能将我心中所想表述完全,也许会有人觉得我矫情了些,但我真的希望,你们在看完这篇文之后,所记住的不光是这条游戏设定的故事主线,我更希望你们能记住他们在游戏世界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他们所说所做,以此也知道我们今日的生活是如何的不易,今日的寸寸国土都是先烈们用血肉铺就,所以当我们欢歌时,请不要忘记那段岁月,那些人,还有那些故事……

评论 ( 9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风十里不如你了 | Powered by LOFTER